在家裡懶了四天之後

今天傍晚才拖拖拉拉的搭計程車準備前往台北搭高鐵南下

原本以為很幸運有搶到後面門邊的位置

,不用坐在中間搖搖晃晃的

等坐穩氣定神閒準備閉眼睡覺的時候

突然感覺左邊肩膀一沉

坐我旁邊滿身煙味的年輕妹妹才一分鐘就睡死ㄌ

功力也太高強了吧

可惡的女大雄

我整個被夾在門和他的中間動彈不得

尤其我很討厭別人靠近我的安全距離

即是是認識的人也一樣

又不好把她往另一邊推

因為另一邊是一個阿伯

就這樣忍耐著心裡和肩膀上的不舒服、忍了一個小時到達台北火車站

等我下車的時候左邊肩膀已經沒有感覺了

還是得提著沈重的行李往高鐵去

想說高鐵的位置大又舒服

等下終於可以在椅子上伸展好好休息一下

雖然是三連坐的位置但很幸運的是靠窗

當我戴上耳機剛要閉上眼睛的那一刻

登愣~

耳邊卻響起了可怕的魔鬼童音...

"媽咪、媽咪~我們的位置ㄟ"

天阿

遇到了坐車最害怕遇到的兩歲和三歲小鬼

這種年紀的小孩和動物沒什麼兩樣

說不聽、打不怕、哭不累、吵不停

一個還好控制

兩個湊在一起就無法無天了

我剛剛好就遇到了兩ㄍ( ̄▽ ̄#)﹏﹏

一路上哭哭鬧鬧就算ㄌ

還打翻ㄌ便當和飲料

雖然我戴上了耳機

卻沒辦法安心閉眼睡覺

要不時的提心吊膽去瞄一下隔壁的小鬼

有沒有把他油油黏黏的飯菜和飲料弄到我衣服和行李上

當他ㄇ的媽媽不死心得要第三次打開便當餵他們的時候

幸好高鐵已經快到站了

馬上決定要提著行李先到車廂外邊等

走之前我還不忘對那個可憐的媽媽投以同情的眼神和微笑

幸好我只要忍耐這近一小時的疲勞轟炸

殊不知車廂外另一個"挑戰"在等著我...

 

一壓開門走出車廂外

我就看見一個應該是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

衝著我直笑

雖然穿著打扮很正常

但是看他滿臉通紅又有點站不穩

就知道有喝酒,馬上後退保持三步距離

果不其然他一開口就有酒味

他竟然笑著和我說"你猜等下是左邊開門還是右邊,我跟你賭十塊"( ̄囗 ̄|||)a

我試著有禮貌的跟他解釋我沒有零錢這件事

他又開始啪啦啪啦的講說他今天大拜拜去給人家請

因為喝了一點酒

等下他ㄇ公司的同事會開車來載他

當我心想高鐵怎麼還沒到站的時候

他開始問我在哪邊工作

好死不死我說我在X基工作

應該是可以結束話題

沒想到他竟然是醫療器材的經銷商

又開始長篇大論了起來

說他是董事長

等下要來載他的是經理

還拿手機給我看經理的電話( ̄▽ ̄#)﹏﹏

說X基很爛如果我想要換工作他可以幫我介紹

我哩勒~

有朝一日我是有可能會換工作

但是也不需要請怪怪的陌生人幫我介紹吧

終於列車到站了

臨走之前他還再三的跟我交代他公司的名稱叫"鑫X"喔

教我一定要記得!!

 

最後,你們以為已經結束了嗎?

當我拖著身心俱疲的身體搭上計程車前往X機牽車時

以為就要結束這個倒楣的旅程

登愣~

又遇到魔神仔了啦o(><;)o o

這ㄍ中年司機竟然是個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的怪咖

從八八水災跟我扯到儒家、道家、佛教、基督教、阿拉、耶穌、穆罕默德等等的

至於這些人怎麼牽扯在一起了

詳細情形就拜託大家不要再問我了o(><;)o o

坐了多久的車子他就講了多久

還不忘來幾句唐詩宋辭,連道教經書上寫的東西他也了

我只差沒有為他的博學多聞鼓鼓掌了( ̄▽ ̄#)﹏﹏

真的不知道今天到底怎麼了

第一次覺得宜蘭彰化真的距離很遙遠

回到家差點抱著嚕嚕多多痛哭了

倒是我臉上有寫說我活力旺盛、我喜歡多采多姿的日子嗎

嗚嗚~我喜歡平靜一點的生活 ...

嗚嗚~為什麼輪到我的都是阿伯級的爛桃花

是老天爺在懲罰我這四天都沒有幫媽媽到垃圾嗎( ̄囗 ̄|||)a

真的是挖哩勒啦o(><;)o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