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天白班下班時

才進到客廳放下包包

就聽到房間裡傳來阿呆鴨的唉叫聲

匆匆忙忙跑進去看

地上竟然血跡斑斑

沿著血印往前尋找

在靠近衣櫥的地方竟然發現了一截"尾巴"

我的心臟開始噗通噗通跳

很擔心幾年前的麻雀事件重演

(放假從宜蘭回來時發現多多嚕嚕把一隻麻雀開膛頗腹( ̄囗 ̄|||)a)

該不會又是多多嚕嚕又闖禍了

心想應該是哪隻倒楣的老鼠

但是靠近後仔細一看

那一截斷掉的尾巴大約有十公分

斷面上面還連著一點血肉

重點是尾巴上不是動物的細毛

而是鱗片!!

這下讓我更毛了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生物

擔心他ㄇ把那個"東西"的另外一半吞下肚去

忍不住開始"蒐證"

把尾巴拍下來PO上臉書

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平常懶洋洋愛睡覺的多多竟然面對著角落發呆

一待就是好幾分鐘

我就覺得奇怪

順著他的視線往前看

赫然發現角落箱子的後面有一雙黑黑的小眼珠回望我

我馬上大叫笨阿呆來看

兩個人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氣

先把多多嚕嚕趕出房間

然後再翻箱倒櫃的把那個"東西"抓起來裝到箱子裡

仔細一看它還滿可愛的喔

眼睛閃阿閃的像是淚眼汪汪、滿腹委屈似的

幸好它夠機靈

懂得躲到多多、嚕嚕肥胖的身軀進不到的角落

不然我真的不敢想像它的下場

看清楚了它的模樣後

我們便上網孤狗"它"到底是什麼

像是蜥蜴又有點像蛇

結果答案是"中國石龍子"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台灣百科全書查一下

我們本來打算拿冰箱的小白菜餵它

但是網路上說它是肉食性的

舉凡蟋蟀、小幼鼠、麵包蟲等等的

而且還要是活體比較吸引它

所以我們就打消讓它吃素的念頭

讓它安安穩穩的避開多多嚕嚕在廚櫃好好休息的一晚

隔天早上我們就把它放生了

想它應該是從外面的花園"誤入禁地"

不小心落入多多嚕嚕的狩獵區

希望它下次不要在這麼不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