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忍耐戴了ㄧ個星期的眼鏡

昨天終於可以掛眼科去看雷射矯正近視了

看醫生前先要經過一些眼睛的檢查

從兩點整經過一連串繁瑣的檢查就花了ㄧ個半小時的時間

眼科的檢查真的是五花八門、又多又奇怪

小姐的態度不佳也惹的我心情很差

真想請問她們自己可以不眨眼超過三十多秒的嗎

檢查的椅子又很矮

我必須要用半蹲坐的姿勢才有辦法搆的到檢查台

有人維持這樣的姿勢還可以維持平衡的喔

因為這樣中間還有幾次檢查頭要被按來按去、轉來轉去

還被她ㄇ說了好幾次"小姐,可不可以請你頭不要亂動"

我真是有委屈說不出阿

但是人一旦拿下眼鏡、看不清楚的時後氣勢就弱了ㄧ大截

就算有委屈我也不趕吭一聲╰(‵皿′*)╯

 

總算見到了醫生之後

還有最後一項檢查叫做乾眼測試

首先各放了ㄧ片試紙在我的兩眼眼尾叫我閉眼夾著

時間又過了五分鐘

護士小姐說要把試紙拿起來

邊說就邊抽走試紙

那一瞬間我差點脫口而出問候她媽媽

因為試紙已經有點乾掉和眼睛黏住

她沒有給我準備就抽走試紙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那種痛楚

真是&^%$!@&

算了!不跟她計較

還是乖乖的含著眼淚和鼻涕坐著等醫生看報告

沒想到更晴天霹靂的消息來ㄌ......

醫生說我的視網膜有一個裂縫(這就是我飛紋症的原因吧)

 要在做近視雷射之前處理掉

不然日後會有視網膜剝落的危險

我聽了當然好阿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醫生後來接著說

"我們等下就來雷射視網膜好了,下子就好了"

這下聽的我心驚膽跳的"我...我...那ㄍ會痛嗎?我今天還要上大夜班ㄟ..."

我話都還沒問完,醫生又接著說

"不會痛啦,只是會有一點點酸酸的而已,那個XXX,先帶她去繳費然後準備一下"

就這樣我又被乖乖的帶去繳費

然後又坐在候診室等她們叫我...

一切決定的太快讓我來不及準備

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十多分

心裡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天人交戰...

(這時我心中的os :我沒聽說過雷射什麼東西不痛的...但是醫生又說一點都不痛...這樣我晚上上班真的沒問題嗎...)

等待的時後我的"導盲犬"因為時間到了得去赴一個約會

所以就先放我一ㄍ在那等做完雷射在CALL他

雖然笑著和他再見但是心裡當然還是問候了他媽媽一下

 

四點三十分

我終於進到了最後一個神秘的小房間、帶著緊繃的神經

不是用躺著的而是用坐的

不過這次他用帶子把我的頭牢牢的固定住

椅子也舒服多了、高度剛剛好

當我這樣想的時後

她開始幫我上麻藥,接著往我的右眼塞了ㄧ個冰冰涼涼、有點像是鏡子的東西

我後來才瞭解那是張眼器、為了防止我不自主眨眼用的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OK,心情不由的放鬆了起來

然後房間的電燈就暗了下來

我的右眼看不到東西只知道正前方開了ㄧ個很強的光

接著"啪"的一下,開始打了第一發

(歐、歐...有一點感覺喔...不過還可以接受啦!)當我還來不及這樣想的時後 ...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我的天哪!!去他媽媽的直接找奶奶了啦!!

每打一下都像被嚇到一樣,神經就被抽了ㄧ下

真的是超~痛~的~阿~( #‵  皿 ')凸

這下也管不住什麼眼淚和鼻涕ㄌ

通通和在一起了!

嗚~嗚~嗚~邊流眼淚和鼻涕心裡邊詛咒她

就這樣我的酷刑大概持續了十多分鐘才結束

出來之後掩著睜不開的右眼,眼淚還是一直流

一直狂打手機那個該死的導盲犬又沒有接

我只好像瞎子摸象一樣戴著沒有度數的墨鏡、

忍著右眼的劇痛帶著心中無比的仇恨

一路從教研大樓小小心心的走回家

在路上我沒有別的念頭 

只有"我一定會殺死你的!該死的比利!"這種想法(後來我當然付諸行動ㄌ)

 

五點半躺在床上的時後

不管是心裡還是那仍劇烈疼痛的右眼都累極了

只希望等到醒來的時後眼睛已經不痛了...

但是疼痛的右眼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時間又到了晚上九點五十

疼痛感只改善了百分之零點零一

不得已只好打電話請假,幸好現在有刪人

感謝何的把井讓給我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閉著一支眼上班

那天最後的結論是

......去你媽媽奶奶的眼科醫師啦!!

現在才想到媽媽說的對...

醫生說的話真的不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