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租了ㄧ套22集的漫畫

因為時間的關係分三次分租看完

故事內容是關於青少年的三角戀

重點不在於內容的精彩程度

而是在最後的那一批八本漫畫

我還是忍不住違規偷看了結局

一知道最後女主角選擇的不是我愛的男主角

整個看漫畫的興致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萎縮掉了

害我剩下的漫畫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下午去上感控的時後

同事跟我提到與其他同事相處的不愉快

兩個人總是在談話間有意無意的比較彼此的婚姻

比較老公的職業和薪水、夫妻相處的模式

買了什麼名牌的包包或是又花了多少錢投資買保險等等的

讓她覺得對方的價值觀與剛結婚前真的是差很多

她是沒有說因為這樣很受傷

但是我想這樣被比較

心裡多少會很難過吧

 

我從旁邊觀察她們幾個好朋友

幾乎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很主觀的人

常常都認為自己的想法和選擇一定是對的

平常工作的相處因為沒有利益的關係所以很融洽

但是一旦面對的是攸關自己面子理子的事

每個都會很快的豎起防衛機制

捍衛自己的選擇、批判別人錯誤的看法

慢慢的好友漸行漸遠

以前讓我很羨慕的友情已經不覆存在了

 

但是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ㄋ

不過就是個人的主觀阿

如果可以像看漫畫一樣直接跳到最後看結局

也許我們就可以避免掉很多的冤枉路

但是這樣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總是要多方試試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

才能找到所謂的"最好"的結局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

本人的每一步還是走的很小心

還是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沒辦法、天生的老頭個性作祟

我只能提醒自己不要隨便造口業

盡量不要把話說太滿

免得最後會報應在自己身上

以此自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